獨享音樂、解放雙耳!Sony SRS-WS1 穿戴式頸部喇叭開箱分享

inno | 數位影音
不知道網友們看電影、打電動的時候,是否有被喇叭聲音太大聲而干擾到家人的問題所困擾?如果有的話,近期 Sony 在台推出的 SRS-WS1 可穿戴式頸部喇叭,或許是可以選擇解決方案。Sony SRS-WS1 主要特別針對不愛配戴耳機,但是又想一人獨享身歷其境效果的朋友而設計,不管是打電動或是看電影聽音樂,都可以只針對個人播放,而不用擔心因為喇叭太大聲去吵到別人。

720.jpg

Sony SRS-WS1 基本上就是一款可輕放在肩頸部位上的穿戴式喇叭,同時兩側擁有 30 mm 全音域喇叭,戴在肩頸上也只有 335 公克左右的重量;喇叭內部也安裝了被動式振幅器震動面板,可加強低音,且可與電影中的動作場景,或是現場表演中的低音一起產生震動,讓你在體驗遊戲、電影的時候能夠有更生動的感覺。

 

Sony SRS-WS1 規格功能:

喇叭類型:全音域
最大輸出功率:< 10 mW
喇叭大小:3cm
輸入端子:立體聲迷你插孔 (搭配隨附的專用音源線)
電源:鋰離子電池 1,000 mAh
電池續航力:7 小時 (大約)
充電時間:3 小時 (大約)
尺寸:10 mm x 75 mm x 205 mm
重量:335 g (大約)

 

Sony SRS-WS1 可穿戴式頸部喇叭開箱!


DSC03050.jpg
▲ Sony SRS-WS1 的外包裝盒,可以看出 Sony SRS-WS1 有著和一般喇叭、耳機很不一樣的外觀造型。 

DSC03052.jpg
▲ 開箱後可以看到 Sony SRS-WS1 本體,在肩頸側可以看到的內部採用布製軟墊的設計。​

Sony SRS-WS1 雖然是無線喇叭,但實際上並不是透過藍牙配對來使用,而是透過額外的發信器來傳遞訊號。這樣的好處是不用繁雜的藍牙配對,開機接線後馬上就能夠使用。

DSC03053.jpg
▲ Sony SRS-WS1 配備一覽。

DSC03054.jpg
▲ 在發聲的部分,Sony SRS-WS1 裝置本體在左右兩側則有喇叭孔的位置。

DSC03055.jpg
▲ 從上方往下看,就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個小喇叭,同時再透過一點空間傳導的方式,讓聲音可以更大聲的傳遞。

DSC03056.jpg
▲ 左側有兩個控制鈕,分別用來調整音量的大小聲,而 microUSB 連接埠,則是用來連接 3.5mm 當成有線耳機時來使用 (隨盒有附贈 micorUSB 轉 3.5mm 耳機線)。而在當有線耳機/喇叭來使時,Sony SRS-WS1 本身還是要需要有電量才能使用哦~

DSC03057.jpg
▲ 右側則是電源按鈕以及振動模式控制按鈕,振動模式是有輕、重兩段的設計,可以藉由震動讓看電影、玩遊戲更有臨場感。

DSC03058.jpg
▲ 在產品的背後下方的三個金屬接點,則是充電專用的接點,使用者可以透過內附的座充來充電。

DSC03059.jpg
▲ 這是內附的兩個底座,左邊的是發送聲音訊號的底座,右邊的則是充電專用的底座,兩者都是採用 micro USB 5V 供電。

DSC03060.jpg
▲ 左邊底座的部分擁有兩種聲音輸入模式,分別是光纖數位輸入以及 3.5mm 類比輸入。

DSC03061.jpg
▲ 發信器翻過來看的話,底部則有一個配對鈕和一個重置按鈕。配對鈕可以讓你配對第二台以上的 Sony SRS-WS1,並不是只能單人獨享音樂哦~

DSC03062.jpg
▲ 另外充電底座的部分則就只有單純充電的功能,透過 microUSB 線和充電器就能幫 Sony SRS-WS1 充電。

根據 Sony 官方公布的資訊,Sony SRS-WS1 需要 3 小時來充飽電力,然後最多具備 7 小時的續航電力。基本上一般的家用使用情境,應該不太會連續使用超過 7 小時 (連續用這耳朵應該也受不了吧?),所以這樣的續航力應該算是很夠用了。

DSC03063.jpg
▲ 充電的話也只要輕輕放在座充上就好了,可免去抽拔充電線的麻煩。
 


使用心得:

在使用的感受上,幾天的使用測試下來,拿來打遊戲看電影聽音樂的比例差不多是 5:2:3。基本上因為 Sony SRS-WS1 的喇叭在低音方面的聽感算是蠻重的,所以聽音樂的感受上可能會覺得聲音相對有點糊,聽不太到一些細節的聲音;但在打遊戲或是看電影上,這樣的聽感反倒是非常的合適。尤其是打遊戲的部分,如果你是玩槍戰或是動作遊戲的,由於喇叭就在你的耳朵旁邊播放聲音,所以定位感非常的明顯,尤其是在遊戲中可能是槍林彈雨的環境下,很容易聽到敵人打過來的聲音,可以迅速的反擊,而且加上振動模式的幫助,讓打遊戲變得相當有臨場感。

DSC03069.JPG

至於載重量的部分,Sony SRS-WS1 重量只有 335g,對肩頸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同時在使用得時候,由於聲音是從自己的耳朵附近傳出來,所以不用開得太大聲,就能夠聽到足夠的音量,如此一來也不會像是一般喇叭那樣,因為外放音量太大而對周圍的人造成困擾。

因此即便 Sony SRS-WS1 的 7,990 元定價並不便宜,但它的整體特性確實就如同它的產品訴求,很適合不愛佩戴耳機、夜深人靜時不想因為喇叭音量太大聲吵到家人,同時又想體驗身歷情境聲音效果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