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eiser IE 40 Pro 開箱

JK | 數位影音
第一眼大家發現到說這應該是類似Shure的造型,但是近看卻發現原來聲海現在也開始來搶攻入門級的監聽耳機的市場的,也許很多人會說這個價位會不會有種混水摸魚的現象,其實在買來到現在,只能說非常傳統聲海家的調音,這款有別於過往的IE 80/800讓人卻步的價位,但所呈現出來的聲音卻是很划算或是物超所值,分享給各位參考或是想要找耳機的各位版友們了。

簡約俐落的正面字樣,聲海家的Logo還有照片直接告訴你是什麼產品
IMG_2763.jpg




打開後的真面目,販售的顏色有全黑跟透明兩款,看每個人的喜好,個人是喜好透明的感覺,可以看得透徹,logo則是印刷上去的,估計時間久了會褪或是變淡,不像是shure的一些型號款式字體是壓模上去的,不過也是看每個人接受程度了,畢竟辨識度這兩家還算是很高的,不太怎麼會認錯混淆。
IMG_2764.jpg



附上一個小的收納包,摸起來不確是不是真皮或是合成皮,但算是貼心拉。
影像.jpg



矽膠耳塞出貨的時候會是照片中全黑色那組(M) 藍色(L)以及紅色(S)的尺寸對應每個人的喜好,
用顏色區分還算是蠻貼心的,怕有人拿錯裝錯。此外IE 40 Pro還會多給一組
海棉(M)的隔音耳塞,
所以我就換上了這組黑色海綿款式,這四個款耳塞內仔細看都會有一塊小小的海棉,加上仔細的看藍色那組耳塞裡面有兩段式的調整溝槽,有別於有些人不太喜歡太完全整個塞進耳朵裡面,這四款附贈的耳塞,都有兩段式的溝槽可調整,裝上去第一段輕輕壓下時候會有第一段"喀"的回饋感,再往下壓就會是第二段完全到底,完全看個人的舒適度來去做調整。下面那根則是清潔及調整工具。

IMG_2792.jpeg


海棉款式耳塞,裡面的小海綿。
IMG_2765.jpg


輕輕用附贈的清潔及調整工具棒把裡面的海綿取出 可以看到耳塞沒有海綿的完整樣貌。
IMG_2773.jpg





耳機本體裡面也有小海綿,線材上則是一樣聲海的老樣子,特規的MMCX(長得像MMCX但是卻無法跟市面上賣的兼容)。
耳機一樣可以360度的轉調整最佳角度來配戴,不過有點緊實度,需要稍微用一點點力道,並不像其他牌子那麼鬆脫輕鬆轉。

IMG_2767.jpg


聲海家的特規MMCX(暫且稱呼),聽說有申請專利,至於細節上也沒特別多說。可以看到端子那邊很細長。
IMG_2769.jpg

在一張特寫
IMG_2768.jpg



黑色的是IE 40 Pro的端子,透明款變成的則是Shure版的MMCX端子
所以市面上所賣的替換線材是無法套用在IE 40 Pro上的,必須額外的購買IE 40 Pro專用的,不過台灣好像還沒代理引進,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國外網站找找會比較多機會。

IMG_2770.jpg

看起來是跟一般的MMCX接口端沒啥異樣,真的是猜不透聲海呀。
IMG_2771.jpg



3.5mm端子頭很紮實,很有手感,也蠻寬的,有保護殼的可能要考慮到有沒有預留空間,不然塞不進去或是考慮改用轉接延長轉接線不然就是要把保護殼給拆下了。
IMG_2775.jpg

補上側面的特寫
IMG_2774.jpg



全部長度約莫120cm算是正常的長度,最後附上一張完整照。
IMG_2804.jpeg


全新設計的10mm單動圈單體,外加上僅有20阻抗,手機或是隨身播放器也都能輕易推動,剩下的留給各位有機會時間的話可以去試聽比較看看,畢竟大家聽感跟口味上都不盡相同,雖說這款價位上雖不到平價親民,不過也算是大部份的人可接受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