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x 中華代表隊聯名款:ST-XS「真」無線藍牙耳機

inno | 數位影音
最近市面上越來越多「真」藍牙耳機,其基本定義不外乎是兩耳單體都是獨立的設計,少了中間連線的部分,讓左右耳單體耳機完全沒有束縛,也不會有一條線繞在頸上造成不舒服感或是過敏。雖然比起過去傳統設計的藍牙耳機,「真」藍牙耳機會有更大的遺失機會,但是沒有連接線帶來的解放感,相信這應該是未來藍芽耳機的主流。

720.jpg

而今天要來大家介紹一款由 Soul 推出的「真」藍牙耳機:ST-XS,同時這款耳機也與台灣國球-棒球的「中華代表隊」合作推出的聯名款式,外觀造型全黑配色,加上白線點綴的 Logo 圖案,與中華代表隊的吉祥物「台灣犬」主視覺設計相當批配,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這款真無線的藍牙耳機:Soul ST-XS 的特色與功能介紹。

DSC00418.jpg
▲ Soul ST-XS 的外觀包裝,同時外盒上還有功能特色,等等會跟大家一一說明。

DSC00419.jpg
▲ 這款耳機是這一球季棒球中華國家代表隊的指定聯名產品,上頭還有 Chinese Taipei 的 Logo 設計,中間則是吉祥物「台灣犬」。

DSC00420.jpg
▲ 無線藍牙部分支援 V4.2,同時每組支援 10 小時的連續播放時間,只要戴上耳朵後就會自動配對,當然身為一款運動型的藍牙耳機,怎麼可以沒有防潑水功能呢!

DSC00421.jpg
▲ ST-XS 的單邊重量只有 4 公克,支援 20-20kHz 的響聲頻率,同時附贈的耳機收納盒有電池充電設計,可以幫耳機充約 4 次循環電力。 

DSC00422.jpg
▲ 接著就來看看耳機的外觀設計。

DSC00423.jpg
▲ 專為台灣發售設計的聯名款上,在耳機收納盒的部分有著中華代表隊的 Logo,耳機部分則是鋼琴亮面外型加上 Soul 的 Logo。

DSC00424.jpg
▲ 在看耳機之前先看看配件,配件部分到是很簡單,有一條 microUSB 充電線,另外還有兩組大小尺寸的矽膠耳塞。

DSC00425.jpg
▲ 耳機收納的部分很簡單,不過有分左右,只要對準後放進去,裡頭的金屬接點就會自動銜接,自動充電,同時前方也有充電指示燈,提示使用者耳機正在充電。

DSC00426.jpg
▲ 把耳機的部分反過來看,金屬接點共有四點,不過要注意一下在耳機還濕濕的時候千萬不要急著充電,否則有可能因為接點短路而損壞耳機與充電盒。

DSC00427.jpg
▲ 在充電的時候耳機上會出現環狀亮燈提示(什麼!?看不太清楚)

DSC00428.jpg
▲ 那我們就關掉(閃光)燈,來看清楚XD

DSC00430.jpg
▲ 有沒有看到,那個環狀的燈光,讓耳機在充電時頗有質感。

DSC00429.jpg
▲ 不只如此,其實耳機收納盒本身世代有透明的設計,在充電的情況下蓋上蓋子,光線一樣會透出來,而當充電結束後,指示燈會自動熄滅,這時候也不用開蓋也能知道耳機已經充飽電囉!

DSC00431.jpg
▲ 充電器背後並沒有說明內建的電池容量是多少,不過確定輸入電壓為 5V/0.5A=2.5W,所以用一般的 1A 充電器即可幫收納盒充電。

 

聆聽心得

再來則是聽感的部分了,Soul ST-XS 並沒有說明耳機的設計是動圈還是動鐵式,但是從外型上看來,小編這款耳機應該是採用動圈式的設計,而且在試聽的過程下來,其實也沒有感覺這款耳機是屬於人聲解析度較高的動鐵設計,因為在音樂表現方面,Soul ST-XS 在中低音的表現上很強,這也是過去 Soul 耳機的特色(不過先前推出的 RUN FREE PRO HD 則是屬於動鐵式耳機)。當然這樣的特色也不是不好,畢竟這是屬於一款運動耳機,如果喜歡常常在戶外慢跑的跑友們,可能會因為戶外的分貝值較高,戴上耳機後有不少細節聲音都聽不到,這時候加重的低音與中音的表現其實是對戶外運動聽音樂是比較有幫助的。但是像小編這種在辦公室聽音樂大於在室外聽音樂的時間,就會覺得聲音表現不是平常聽習慣的聲音,這部份可以讓大家體會看看。

DSC00432.jpg
▲ 外觀重量只有 4 公克,輕巧的外型可以很合適的卡在耳殼上。

至於身為一款運動藍牙耳機,Soul ST-XS 採用真無線的設計,少了一條線繞頸的干擾,或許可以更注重在音樂的聆聽上,而在配戴感上小編覺得耳機相當服貼耳朵,透過矽膠耳塞的支撐,算是很難從耳朵上脫落的,不過在耳塞式耳機方面,有人會比較喜歡發泡式記憶海綿的耳塞,Soul ST-XS 沒有附上這樣配件算是有點可惜(RUN FREE PRO HD 就有哦QQ),在此之外耳機部分就沒有太大的缺點。而在播放時數的時間上,小編是沒有連續聽滿十小時,不過只要一從耳朵拿下,都會把耳機收進收納盒中充電,所以也不太需要擔心聽到一半耳機會沒電的情況發生。

最後價格的部分,這款耳機同樣是由台灣 i2 緯思創國際有限公司代理,售價台幣 4,799 元,購買公司貨還有享保修以及一年保固,如果是喜歡真無線耳機的朋友,這款耳機可以讓你脫離耳機線的束縛,不妨考慮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