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播放音質、附加 Siri 功能的 HomePod 動眼看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外觀看起來與新款Mac Pro有點神似的HomePod,目前定位在改變居家音樂聆聽體驗,並且成為居家設備控制中樞,同時也是提供各項資訊詢問、提示服務的數位助理裝置。

01.jpg

就實際大小來看,HomePod比起亞馬遜Echo、Google Home明顯大了一些,主因在於本身搭載7組波束聚型的高音喇叭,以及一組4吋蘋果自製低音喇叭,同時為了更清楚聆聽使用者語音指令,更搭載6組麥克風陣列設計。

不過,或許實際裝置尚未完全準備好,因此HomePod在WWDC 2017現場僅以靜態形式展示,而無法實際體驗內建Siri數位助理服務如何運作,同時也無法感受具體的聲音輸出表現。但就蘋果方面表示,由於採用環境分析技術讓聲音最佳化,並且讓室內每個人都能聽到相同音質輸出表現,同時也能針對不同聆聽需求作調整,例如讓發出聲控指令的使用者能更清晰聽到Siri回應聲音。

而蘋果設計此款產品的思維,強調是在一款播放音質更好的喇叭內建Siri數位助理服務,本身仍圍繞在讓使用者能配合Apple Music輕鬆聆聽優質音樂,同時也讓使用者能透過此款喇叭作為居家連網設備控制中心。

至於今年年底在美國、英國與澳洲上市,接下來預計在全球市場推出時,是否能順利對應中文語意理解互動,蘋果工作人員表示按照目前Siri學習數據來看,一般的中文語句內容理解可能沒有太大問題,但如果是詞句結構較為複雜,或是非一般生活常用詞彙的話,系統依然有可能無法順利回應,畢竟相較英文等語言,中文有相當複雜的語句、詞彙用法,加上各地區的方言、習慣用語各有不同,因此接下來可能還需要作更深入的調整。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47.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