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低調推 8K 影片,但你的電腦跑得動嗎?

Thomas | 數位影音
雖然距離 4K 顯示器 / 電視的全面普及還有一段路要走,但 YouTube 卻已經開始提供解析度高到難以想像的 8K 影片了。日前 YouTube 低調的上架了一段叫做「Ghost Towns」的影片,而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率先在 YouTube 提供 7680 x 4320 超高解析度的 8K 畫質選項。

01.jpg

雖然「Ghost Towns」的內容並沒有特別之處,但光是提供 8K 畫質選項就足以讓人對這段 YouTube 影片肅然起敬。不過問題是現在沒人有可完整呈現 8K 影片的裝置,而且就算硬把這段影片的畫質開到 8K 來播放 (若用手機開啟這段影片則無法選擇 8K 解析度),若是電腦硬體效能不夠、網路速度不夠快的的話,那可能連平順的播放影片都會有問題。

想知道自己的電腦裝置能否順暢的播放 8K 影片嗎?那就點選下方影片來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