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薄無邊框,LG 推多款 4K OLED 電視

Thomas | 數位影音
01.jpg

在 2015 CES 開展之前,Sony 發表了厚度僅僅 4.7 mm 的超薄 Bravia 4K 電視,而 LG 也不甘示弱,推出了一系列相當有看頭的 4K OLED 電視機種。LG 新發表的 4K OLED 電視多達 7 種款式,當中除了有平面電視機種以曲面電視機種,甚至還有可在平面、曲面之間任意變形的機種。新款的 LG 4K OLED 電視,不僅機身纖薄、採用美型無邊框設計,甚至也都會換上 webOS 2.0 介面,把操作更加簡化,直覺性更加提升。

另外,LG 也同時發表全新的 4K ULTRA HD TV 機種,最主要特色就是採用最新 Quantum Dot 量子點技術,搭配 4K 高解析度 IPS 面板,可大幅提升畫面的色彩還原率以及整體亮度。

00.jpg

LG 於 2015 CES 展出的 4K OLED TV,均搭載 Wide Color LED 技術,運用不同的 LED 螢光體來顯示更完美的色階以及逼真影像。搭配 LG True Black 背光區域調節技術能使黑白色彩對比更精確,創造出純粹的黑色。
 
除了優異的畫質表現,LG 也把 CINEMA SCREEN 無框設計整合至全新的 ULTRA Slim 纖薄機身當中,即使是電視背面的設計也添加了現代設計風格,能搭配各種室內裝潢。音質表現方面,LG 與知名音訊品牌 Harman/Kardon 聯手合作,針對 4K 電視機種配備了身歷其境的多聲道超震撼環繞音效 (ULTRA Surround System)。

04.jpg


05.jpg


LG 2015 年全系列電視產品,均會搭載最新 webOS 2.0 智慧型電視平台,除了可縮短 60 % 的開機時間,同時也新增許多實用功能,包括「我的頻道(My Channels)」,使用者可以在「隨選快捷列(Launcher Bar)」上自訂自己最喜愛的直播電視或機上盒頻道,帶來更便利的操作。至於「快速設定(Quick Settings)」則可讓使用者在不中斷目前節目的情況下調整電視;而「輸入選擇器(Input Picker)」能立即辨識出連接裝置,以便立即使用。

03.jpg

LG webOS 2.0透過Simple Connection、Simple Switching及Simple Discovery三大特色,輕鬆簡化智慧型電視繁瑣操作.jpg

除了纖薄美型的 OLED 電視,LG 也同時於 2015 CES 展出 4K ULTRA HD TV,同樣搭載 Wide Color LED 技術,以即 LG 的 True Black 背光區域調節技術。此外,LG利用IPS 4K面板創造令人驚豔的 4K (3840 x 2160)解析度。能提供逼近原始畫質的鮮明色彩,並同時賦予寬廣的觀賞視角。

LG 新款 4K ULTRA HD TV 電視的特色,還包括採用最新 Quantum Dot 量子點技術,此技術利用尺寸 2 至 10 奈米間的奈米水晶發揮功能,讓每個點依其尺寸散發出不同的顏色。藉由在液晶螢幕背光源加一層量子點薄膜,大幅提升畫面的色彩還原率以及整體亮度。由於奈米尺寸的光點可散發出鮮豔動人的色彩,因此能夠進一步提升 LG 現有的 IPS 面板的顯示效果。IPS 螢幕提供了高度的色彩精確度與超寬視角,再加上量子點薄膜後,其色彩還原率與傳統液晶/LED電視相比,相差更達 3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