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X/Twitter 新帳號可能要先付錢,或等三個月才能發文

dddd204 | 科技新知
自從 Elon Musk 接手 Twitter 之後,不僅將大家熟知的名字改為 X,對內對外的新政策也接連不斷,為了打擊機器人,除了將暱稱藍勾勾的認證功能改成付費服務,接下來 X 新註冊的帳號,可能也要付錢才能先發文了。

F1x5VdQX0AA9Sgt.jpeg

 

想發文要先課金

Elon Musk 在討論 X/Twitter 網站未來改變的討論串中提到,現在的 AI 機器人軟體已經能輕易通過 CAPTCHA 之類的圖靈測試,計畫未來將對新註冊的帳號收取一小筆費用,Musk 認為這是唯一能區分人類與機器人的方式,藉此來杜絕機器人帳號氾濫的狀況,如果不願意付錢,那就要等三個月後才能進行發文。

社交平台上的機器人垃圾訊息隨處可見,先前 Elon Musk 就將認證功能轉為付費訂閱方案,視為打擊機器人的方案之一,目前機器人仍然在 X 網站上橫行,看得出效果不彰,但確實替 X 帶來了一點收入。

 

朝令夕改惹議

不過 X 對認證政策的態度反反覆覆,例如保留舊有已認證帳號藍勾勾的資格,每過一陣子就會被取消再重啟,也有些政策在推出前就被嚴厲批評,最後需要進行修改甚至取消,以 X 這種一直以來都對大眾開放的平台,要求新使用者開始付費相當罕見,究竟新政策會先對打擊機器人出現效果,還是先把潛在使用者趕跑呢?


引用來源: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