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投影機、智慧家居控制、寵物監視於一身  Samsung Ballie 機器人今年內推出

Billy | 科技新知
在日前揭幕的 CES 2024 消費者電子展,於 2020 年初次登場的 Samsung Ballie 機器人再一次現身,不過這次 Samsung 不但為這個球形機器人全面升級,更宣佈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正式推出販售。鮮黃色球形造型的 Ballie 外型俏皮可愛,底部有三個小輪子可以在家中自由行走,有望成為智慧家居的重要中樞。

samsung-ballie-ai-robot-projector-home-assistant-ces-2024-designboom-01.jpg

 

高科技投影機

新版 Ballie 是一個 1080p 投影機,用戶可以用作觀賞電影、觀看健身鍛煉教學、進行視訊會議,甚至可以連接電腦當作第二螢幕。Samsung 表示 Ballie 可以將串流影片投射到牆壁,它會因應與牆壁的距離和室內環境光暗自動進行調節,Ballie 還是全球首款能夠自動偵測用戶姿勢和臉部角度,調整投射角度的投影機。

 

內置人工智慧

Samsung 表示 Ballie 內建光學雷達,在家中遊走的時候能夠避開障礙物,它的聰明還不止於此,內建人工智慧讓用戶可以利用語音或文字,向它發送指令或互動溝通,例如用戶可以要求 Ballie 在最接近的牆壁投射播放電影,或要求它跟隨自己和開始視訊通話。

 

智慧家居控制

Ballie 的另一功能是遙控家中的智慧電器,例如調整智慧燈具、窗簾、電視機,就算不是智慧電器也能夠透過內建紅外線進行控制。用戶只要告訴 Ballie 準備睡覺,它就會啟動睡眠模式去調整光線、溫度和將大門上鎖,甚至能夠在預設鬧鐘響起時將燈和窗簾打開。

 

寵物監視器

對於有養寵物的用戶來說,Ballie 能夠作為監視器監察愛犬的活動,並且在突發事件發生時拍攝影片,再以訊息提示用戶,到時用戶可以遙距發出指令,例如給愛犬餵食或播放影片和音樂。Samsung 透露 Ballie 的電池續航力約 2 至 3 小時,估計會如機器人吸塵機般擁有自動充電功能。雖然 Samsung 表示 Ballie 會在今年上市,但並未公佈售價、上市日期和市場等細節。



Samsung Ballie

Samsung Ballie

Samsung Ballie

資料來源:trusted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