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 2022 年全年營收創新高,旗下衛星通訊技術應用產品將於第一季進入市場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持續爭取 5G、Wi-Fi 6、Wi-Fi 6E、Wi-Fi 7、10GPON 升級市場
聯發科宣布 2022 年全年營收達新台幣 5488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並且說明在中國市場取得超過 20% Android 旗艦手機市佔,同時也開始打入螢幕可凹折手機市場,另外也透露旗下衛星通訊產品已經與英國 Bullitt Group 合作採用,市售機種雙向衛星通訊手機 CAT S75 將於今年第一季推出。

mediatek copy.jpg



CAT S75 將是第一款採用聯發科衛星通訊產品的手機,其中採用 Bullitt Group 與聯發科合作開發的衛星通訊服務 Bullitt Satellite Connect,支援 3GPP 非地面網路 (NTN;Non-Terrestrial Network) 標準,可透過現有行動通訊技術與生態系統實現衛星通訊。

除了 CAT S75,預期包含新款 Motorola Defy 也將導入相同通訊技術,但目前暫時尚未公布具體細節。

在公布 2022 年全年營收之際,聯發科也說明今年將持續擴展天璣處理器在高階旗艦手機市場應用佔比,同時也準備大舉推動 Wi-Fi 7 連網通訊應用市場發展,並且持續爭取 5G、Wi-Fi 6、Wi-Fi 6E、Wi-Fi 7、10GPON 升級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