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 展示可 360 度翻轉凹折的 OLED 螢幕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更宣布推出採 17 吋設計的 OLED 可凹折螢幕
在此次 CES 2023 中,LG Display 展示以 8 吋為設計,並且能對應 360 度翻轉凹折的螢幕,另外更宣布推出採 17 吋設計的 OLED 可凹折螢幕。

lg-8-inch-360 copy.jpg



在此次展示特殊的 8 吋、可 360 度翻轉凹折螢幕,本身也是以 OLED 面板打造,最大特徵是能對應正反向的凹折使用模式,代表使用者能將螢幕面往內折合收納,或是翻折後讓螢幕向外,藉此對應不同螢幕可凹折手機使用體驗。

而配合其翻轉機構與螢幕本身設計,LG Display 標榜此款螢幕可對應超過 20 萬次凹折使用壽命,甚至凹折機構亦可對應多角度懸停使用模式。

lg-display01 copy.jpg

由於目前 LG 已經退離手機市場競爭,因此這款螢幕設計將會應用在其他品牌手機產品,但目前暫時無法確認會由哪一個品牌採用。

另外,LG Display 也展示一款採 17 吋設計的 OLED 可凹折螢幕,同樣也加入多角度懸停使用模式,並且加入觸控功能,方便使用者透過手指觸控,或是透過手寫筆進行操作。

此款螢幕同樣也尚未確認是否已經有品牌業者採用,目前包含聯想、華碩在內業者都已經推出螢幕可凹折使用的筆電產品,接下來也預期往更大尺寸螢幕規格設計。

lg-display02 copy.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