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將推出三款認證標章,並且將全面啟動人工審核

dddd204 | 科技新知
社群網路平台 Twitter 在被 Elon Musk 馬斯克收購後,開啟了一系列人事制度等變動,其中一項與使用有直接關係的認證標章,在改成收費服務後經過一陣動亂,馬斯克宣布了將推出三種標章制度,並且申請認證將全面經過人工審核。

Twitter-logo.svg拷貝.jpg

與眾多社群平台相同,Twitter 以往採用俗稱藍勾勾的標誌,來標記通過認證的帳號,免費且過去只能供申請審核才能獲得,在馬斯克接手 Twitter 後將藍勾勾以每個月 7.99 美金的費用,開放給所有帳號訂閱。

藍勾勾大開放也讓許多有心人士趁機作亂,出現了許多假冒名人或機構的帳號獲得認證,包含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任天堂美國分公司、麥當勞,甚至有假的特斯拉帳號取得認證,其中藥廠 Eli Lilly 禮來公司的假帳號推文宣布旗下胰島素將免費提供,造成禮來隔日股價重挫 4%,市值蒸發數十億美金,同時也因為美國迎來期中選舉,馬斯克也暫停了藍勾勾的認證訂閱,並將開放時間往後推延。

403a354bce1611209de535709efbf2dc拷貝.jpg
▲ 獲得藍勾勾認證的假帳號,造成藥廠禮來公司股價暴跌。

先前 Twitter 決定推出新版的藍勾勾訂閱服務,便遭到 Twitter 的網路安全團隊發信反對,但馬斯克認為付費可以提升犯罪成本,可以有效打擊機器人假帳號,無視警告硬性推出,引起「藍勾勾之亂」,信任和安全團隊成員也曾在 11 月中發起集體請病假抗議。
 

接下來 Twitter 要怎麼解決認證亂象也值得關注,馬斯克在 25 日回覆,認證服務將在 12 月 2 日新推出,並且將會有三種顏色的標章,金色為公司企業,灰色為政府機關,而個人包含名人的訂閱認證則維持原本了藍勾勾。
 

另外如果個人的帳號同時也代表公司或政府機構,帳號上可以顯示第二個認證標章,而且所有的申請都將經由人工審核,馬斯克表示自己也需要付每個月 7.99 美金的訂閱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