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 展示可自 12 吋延展至 14 吋的軟性顯示面板,可用於各類不規則表面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增加顯示面板應用更多可能性
除了三星日前展示各類未來顯示面板設計,LG Display 稍早也宣布推出能額外延展 20% 幅度的軟性顯示面板,目前可實現從原有 12 吋顯示面積變成 14 吋的設計。

OSM_9665拷貝.jpg



相較先前提出的可拉伸顯示面板設計,LG Display 此款顯示面板不僅具備柔軟、可凹折特性,更進一步具備可延展的使用模式,其中採用類似用於多數隱形眼鏡的中矽材質,本身則是以小於 40µm 的 micro LED 作為背光光源,並且透過彈簧造形設計電路對應顯示面板不同彎曲、凹折使用模式,更能對應高解析度與高耐用特性。

而依照 LG DIsplay 說明,此款顯示面板不僅能用於各類曲面物品,同時也能作為衣物設計、汽車等載具表面應用,甚至也能用於更多不規則表面物體。

不過,目前還無法確認 LG Display 預計何時會將此款顯示面板變成實際商用產品。

OSM_9302拷貝.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