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都推限電令,富士康廠房被逼停工

dddd204 | 科技新知
中國媒體報導,由於多個地區持續高溫,冷氣使用提高,讓電力需求超乎原本預期,而流域乾旱造成力發電能力大幅下降。因為用電量大幅增長,四川省政府實施緊急限電措施,從昨天(15 日)凌晨開始,至 8 月 20 日晚上 12 時結束,要求工業和企業「還電於民」。


 

四川省還電於民

報導提到四川地區的半導體矽片和電池生產等都受到影響,不少企業已經收到政府發出的生產限電通知。富士康的成都廠區就是其中一家受到限電令影響的廠商,在 15 至 20 日期間只能夠保留啟動 20% 必要設施,全廠都需要停止生產,生產線的員工已經接到暫時休息的通知。


 

富士康廠房緊急停工

外界擔心成都富士康被迫停工,會否影響稍後 iPhone 14 的上市,實際上富士康的成都廠房主要負責組裝 Apple Watch、平板、筆電和桌上型電腦,iPhone 的則生產主要集中在鄭州和深圳的廠房,限電令暫時對新 iPhone 的發表影響不大。


引用來源:mydri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