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主將行動電源遺留在車內,30 分鐘後因為太熱起火燃燒

dddd204 | 科技新知
今年已經進入七月,除了半年已經過去,也代表一年最熱的時候也即將到來,而近年全球各地氣溫屢創新高,最近日本就有車主行動電源留在車內,因為車內溫度升高,造成行動電源在車內起火燃燒。

MJWY3_AV3.jpeg
▲ 行動電源產品示意,非當事產品。

最近日本遭遇酷暑,日本攝影師中嶋亞須沙(中嶋あずさ)在 Twitter 上提醒大家注意,因為他自己將行動電源遺留在車上,30 分鐘後行動電源就起火燃燒,從他的照片看起來,車內副駕的座椅將近一半都有燃燒的痕跡,造成的火勢不小。
 

之後他也已經將詳細情形向消費者組織以及消防單位申報,車子也因此報銷。日本汽車工會不久前才實測,在室外溫度攝氏 32.3 度的狀況下,將車子停放在戶外一小時之後,車內的溫度將可以達到 58.1 度。
 

消費型電子產品目前大多採用鋰電池,雖然正常使用下安全,但內含的鋰金屬屬於易燃物質,且有爆裂可能,除了行動電源以外,其他像是手機、相機、電腦,以及例如噴霧罐也可能因為高溫爆裂起火,除了日本近日不斷出現酷暑高溫,台灣夏天的氣溫也不斷上升,提醒各位用車網友,要對車內物品多加留意,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