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Power CP1500PFCLCDa簡單好用、支援手機APP監控的不斷電系統

老大 | 科技新知
Open.jpg

本身工作經常在家用桌機寫東西,有鑑於去年發生過全台大斷電,雖然當時很幸運沒遇到,但其實很擔心萬一下次遇到,辛苦寫的千字稿可能化為烏有,因此最近狠下心決定買一台不斷電系統。

其實N百年前也買過不斷電系統,印象中就是開機插上電源,就永遠不用理它了,真的會用到就是停電時,簡單講就是買保險概念,「平時相安無事,出事有它罩你」,不過距離上次買真的太久了,最近上網爬資料才知道,原來現在不斷電系統進步這麼多,平時儲電供電只是最基本,竟然還能透過軟體管理和遠端監控,雖然現階段只有電腦需要,但未來或許可搭配各式各樣家電,想說乾脆給它超前佈署買起來,於是最近敗了評價還不錯的CyberPower CP1500PFCLCDa。

 1.JPG
▲回到家地板突然踢到一箱東西(老梗XD),上網買的CyberPower CP1500PFCLCDa不斷電系統到貨了,以後守護家裡電器大小事就交給你了。


 2.jpg
▲開箱後裡面有CyberPower CP1500PFCLCDa主機一台,另外還有說明書和傳輸線,白色那盒是選購的RCCARD100雲端管理卡,可用來執行各種遠端控制。



 
 3.JPG
4.jpg
▲機身正面有LCD螢幕、3顆按鍵,可了解UPS當前狀態並進行簡易設定,下方則有USB與Type-C孔,兩者最大支援到3.1A,可用來為手邊的行動裝置充電。


 
 5.jpg
6.jpg
▲背部上方為雲端管理卡擴充槽、傳輸線插孔,下方插座區總共有12個插座,左邊6個為電池備援與突波保護插座,接在這區的電器,就算忽然停電也能暫時運行,但不支援電力需求高的電器,右邊6個則為防突波保護插座。


 7.jpg
▲機身上方貼紙有貼心提示,包括有開啟/關閉電源說明、以及搬動機器的方式,這些都很重要一定要看仔細,畢竟移動的可是高容量電池,要特別注意使用安全啊!


 8.jpg
▲將CyberPower CP1500PFCLCDa不斷電系統擺在桌機旁邊,體積比想像中還小,其實不會暫太多空間,放在電腦桌底下剛剛好。


 9.jpg
▲這次LCD螢幕採創新的傾斜式設計(手動5段調整、最大可達22度),像這樣放在低角度,直接用手扳就能掌握目前使用狀態,LCD螢幕可顯示電源/電池/負載狀態、錯誤與警告、事件與紀錄…等資訊。


 10.jpg
▲透過USB傳輸線與電腦連接,可搭配CyberPower官網的PowerPanel軟體,檢視UPS包括電力供應來源、電壓、負載、電池容量…等使用狀態。



 
 11.jpg
12.jpg
▲點進「全覽」可查看相關電力狀況,包括最近發生的電力事件,事件紀錄也可查看更詳細的時間與紀錄,如果沒有意外(例如停電或跳電),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電力問題。



 
 13.jpg
14.jpg
▲點進能源報表可查看UPS的用電成本,CyberPower CP1500PFCLCDa不斷電系統搭載專利GreenPower UPS節能技術,增加UPS效率同時也減少熱耗,一整個就是超省電啊,可見到累計成本小到無感。


 
 
 15.jpg16.jpg17.jpg
▲不過這次最酷的,是可以搭配「PowerPanel Cloud」APP進行遠端監控,CyberPower CP1500PFCLCDa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支援手機APP通知的機種,好處是直接從遠端,就能了解不斷電系統的即時狀態。


 
 
 18.jpg19.jpg


20.jpg
▲包括各種電力問題、電壓管理,設備的事件與狀態紀錄,全都能從APP上一覽無遺,甚至還以詳細的圖表呈現,用手機就能隨時掌握UPS狀態,使用起來也更加安心。

小結
桌機搭配不斷電系統,工作起來真的有股安心感,畢竟去年全台大跳電餘悸猶存,若真的擔心資料在一瞬間遺失,準備一台不斷電系統確實是必要的,以上就是小弟CyberPower CP1500PFCLCDa不專業分享,當然這台UPS可以玩的遠端功能還很多,以後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囉~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