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以資安為由,禁止政府機構、國營企業使用海外品牌電腦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推動在未來2年內改用中國品牌產品

彭博新聞報導指出,中國政府以資訊安全為由,目前已經要求政府機構、國營企業必須在未來2年內汰換海外品牌電腦,改用中國品牌產品。

圖7:全新Dell-Precision-5470是全球最小、最薄且最強大的14吋行動工作站,且包裝採用100_可回收或可再生包材拷貝.jpg




類似情況,過去美國政府也曾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政府機構等單位不得使用中國品牌電腦,例如聯想、華為等產品都是禁用項目,主要擔心這些產品藏有利於中國政府監聽的「後門」。

而在中國政府目前實施管制方式下,除了取得特別許可的單位,包含地方政府機構、國營企業都不得使用海外品牌電腦,僅能使用中國品牌產品。在中國中央政府一級單位汰換下來的電腦數量就至少高達5000萬台,因此預期佔據全球電腦市場多數銷量的Dell、HP等業者會因此受影響。

雖然目前規定尚未包含處理器,但以目前中國政府提倡使用自主設計處理器產品的情況來看,未來也有可能會被列入禁用名單。

不過,相關看法也認為,中國政府此舉同時也是回應美國政府以資安考量打壓華為、中興等中國品牌的舉措,但目前此類限制尚未影響一般民間企業及消費市場使用需求。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