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似乎悄悄在Google Search搜尋結果畫面加入釣魚小遊戲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Google可能在悄悄測試Google Search新功能,當Google Search無法搜尋到與關鍵字詞相關內容時,就會呈現疑似雪怪的角色在冰上釣魚的畫面。

截圖-2021-11-11-下午11.19.59.jpg
▲(圖/擷自Techdows網站)



目前此項功能顯然僅限特定情況下才會出現,依照TechDows網站報導指出,此畫面是在使用Mozilla的Firefox瀏覽器,並且在未登入個人Google帳號情況下,讓Google Search進行過去一小時的內容搜尋,當無法搜尋到與輸入關鍵字相符合結果時,就會以隨機形式出現。

但若改為Chrome瀏覽器,或是以Chromium架構打造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在相同情況下均無法出現相同結果,僅會以現有預設畫面提示未能找到相符合搜尋結果。

c939428f75eb882.gif
▲(圖/擷自Techdows網站)

因此從此情況判斷,Google顯然是透過特定情況測試使用者反應,或許之後才會成為Google Search正式功能。

在無法找到相符合搜尋結果的釣魚畫面中,使用者可以點按魚餌進行釣魚,但似乎僅會呈現隨機釣到物品,例如罐子、魚、結冰的魚、靴子等,而疑似雪怪的角色則會將釣到物品丟到一旁水桶內。

類似設計,Google目前也在Chrome瀏覽器無法連線時,提供離線小恐龍遊戲,而在Google Search輸入「PacMan」的話,則可開啟過去曾經作為Google Doodle塗鴉作品的小精靈遊戲內容。另外,在Google Search欄位輸入「do a barrel roll」時,搜尋結果畫面就會向右360度翻轉一圈,輸入「askew」則會讓搜尋結果畫面以歪斜形式呈現。

截圖-2021-11-11-下午11.34.20.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