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正式與Sony簽署合作,將於熊本設置子公司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如先前說明,台積電與Sony稍早共同聲明表示,將以近70億美元的資本於日本熊本設立子公司,並且確定以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 (Japan Advanc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JASM)為稱,同時此投資案也獲得日本政府支持。

Fab2outc001_104.jpg



而在近70億美元資本中,Sony將僅以5億美元金額取得20%以下股權,因此主要運作主導權還是在台積電手上。

目前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預計在2022年開始於熊本建設產線,同時最快會在2024年進入投產階段,預計創造約1500個工作機會。

另外,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初期會以22nm及28nm製程提供代工生產服務,主要會聚焦市場目前多數電器、車載,或是工業用控制晶片等生產需求,同時估計每月產能可達4萬5000片12吋晶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