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帳號安全,Google 開始強制帳戶使用兩階段認證

dddd204 | 科技新知
現在很多網站為了使用者帳戶的安全,都開始加入了兩階段認證,Google 原本也提供了這項功能,不過原本還是選擇性開啟,如果你還沒有開始使用,那你接下來要注意你的信箱,因為 Google 開始強制帳戶使用兩階段認證了。

Googlelogo2015sd.jpg

先前在五月的時候,Google 就已經表示會有這樣的措施,之後訂出了 2021 年底的時間,要將開始將兩階段認證推送到 1.5 億的帳號上,現在 Google 正式實施這項政策,使用者將會陸陸續續收到通知信件,並在通知的七日後強制啟動兩段式認證。

如果你在期限前都還沒有開啟兩階段認證,那 Google 會採用最基本的方式,透過已登入的裝置進行登入確認,另外 Google 還提供了簡訊 OTP、電話語音、Authenticator 程式,以及 USB 實體金鑰的兩階段認證,雖然到時候都會自動開啟,不過提早設定選擇自己的認證方式,並讓自己的帳號更安全,是不是趕快去設定也沒有損失呢?


引用來源:Google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