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稱Facebook將調整公司名稱,可能比照Google成立母公司拆分業務作法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關消息指稱,Facebook最快可能會在下週宣布調整公司名稱,其中作法可能比擬Google當年另外成立母公司Alphabet的作法,強化Facebook品牌與Instagram、Whatsapp及Oculus品牌平行運作地位,並且讓Mark Zuckberg等領導人員所處層級提高。

facebook-HQ.jpeg



 

由於市場壟斷等爭議,使得Facebook近年惹上不少風波,同時以服務運作與公司體系深度綁定之下,難免在形象感受讓會產生不少影響,加上目前公司體系規模也持續增長情況下,或許比照Google額外成立全新名稱的母公司,讓業務與公司體系發展拆分,對投資人而言可能也比較容易理解公司營運發展情況。

而對Facebook來說,日後針對先進技術投資,或是佈局特定領域發展的話,比較不會讓既有業務營收財報受到影響,如此一來也能讓投資者較為安心。

當然,Facebook目前並未對此作任何回應。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