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高通森氣氣?因為微軟似乎也打算自己研發處理器

dddd204 | 科技新知
近年來科技巨頭研發自家處理器,好像形成了一股潮流,除了原本就有製造處理器的三星,以及成績傲視產業界的蘋果,最近 Google 將推出掛上自己品牌的處理器以外,微軟最近被發現在招募相關人手,似乎也想打造自己的處理器。

RE4OAgf.jpeg

九月初的時候,微軟在自家的徵才頁面上,開啟了一項新職缺,徵求 SoC 架構產品的主管人員,將負責領導設計 SoC 的架構,並且達到要求的表現與使用者體驗,工作會緊密地與內外軟硬體設計人員,以及生產方交流溝通,更表明了該部門的產品會使用在自家的 Surface 產品上。

由於先前已經傳出微軟將開發 ARM 處理器,因此這個職位很有可能就是為了自家處理器而開放。ARM 架構在近年備受注目,微軟從 Windows 10 開始支援 ARM 架構,目前與高通合作推出了數款專用處理器,Windows 11 也更深入整合 ARM 架構,也曾傳與三星合作打造處理器,看樣子前些天高通在 Twitter 上的推文,搞不好不只是在影射 Google Tensor 喔。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