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前員工指控,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發長文辯駁

dddd204 | 科技新知
Facebook 身為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近年的資訊安全措施也受到不少質疑,近日就有前員工扮演吹哨者的角色,帶著內部資料指控 Facebook 選擇維護利益忽視網路安全,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日前發文,反駁前員工的爆料。

Mark_Zuckerberg_F8_2018_Keynote_(41118893354).jpg

Mark Zuckerberg 在文中表示許多指控子虛烏有,並質問如果 Facebook 如果選擇忽視結果,一開始何必以業界頂尖的水準展開各項調查,員工為何會選擇加入 Facebook,以及為和 Facebook 會建立公開透明的政策措施,同時也質問如果社會的極端化責任在社群媒體,那為何只有美國分化嚴重,其他國家則持平甚至減少分化。

他否認 Facebook 選擇利益而忽視安全性的指控,並舉例 Facebook 在塗鴉牆上選擇顯示親友的內容,多過於熱門影片,便是重視使用者健康,而犧牲黏著度的舉動。他也表示不知道哪一間公司會選擇推出讓人憤怒的產品。

Zuckerberg 也說他們非常關心孩童與青少年上網的問題,Messger Kids 兒童版就是一個實例,他希望打造能放心讓兒童上網的環境。Facebook 也很努力改善 Instagram 上的兒童安全以及家長管理功能,但基於疑慮,目前已暫停開發青少年版 Instagram,同時反駁報導所提到的調查,實際顯示 Instagram 讓青少女更容易度過孤獨焦慮。

Mark Zuckerberg 認為私人公司不應該全權控制網路規範,因此 Facebook 多年來也要求相關單位修訂網路法規,雖然他們很努力,但有些標準仍需要法制單位制定,例如什麼年齡適合上網、公司要如何查核使用者年齡,以及在孩童隱私與父母管控間如何平衡。

他也表示擔心爆料後對人們的刺激,以及內部調查的結果被片段解讀,塑造成 Facebook 漫不在乎的形象,今後 Facebook 會持續對相關議題做研究,並表示堅持做對的事就會有好的結果,也與公司的高層討論,將會對公司進行更深入的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