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愚人節,但 Google 還是做了 Gboard 茶杯博君一笑

Jason | 科技新知
Google 這兩年由於疫情的關係沒有延續開愚人節玩笑的慣例,不過這也不代表他們失去了幽默感。10 月 1 日是日本紀念 1587 年豐臣秀吉舉辦「北野大茶湯」茶道活動的日子,而日本 Google 也公開了將茶杯與鍵盤合而為一的產品「Gboard 茶杯版」(Gboard Yunomi Version),雖然看起來很有愚人節的感覺,不過卻並非只是 P 圖的產物,而是真實可用的原型產品。

網頁擷取_1-10-2021_134952_landing.google.co.jp.jpeg


這個所謂的「Gboard 茶杯版」,外型看起來就像一般日本壽司店提供給顧客喝茶的陶瓷茶杯,不過表面卻鑲嵌了 58 個按鍵,每個按鍵上都印上了一種魚類的漢字,並按照五十音順排列;而它可透過 USB 線連接到電腦與平板上,直接透過杯子上的按鍵來打字,至於中央的部分則保留了茶杯的功能,可以在裡面裝入 125cc 的茶水,不過 Google 倒是沒有提到這鍵盤有沒有防水。

unnamed.jpg


Google 在介紹頁面中指出,這個「Gboard 茶杯版」可以讓對於魚字旁漢字苦手的日本人來說,很迅速地就能夠輸入這些文字,然後也可以客製化成一般的五十音輸入鍵盤。

unnamed (1).jpg


與其他愚人節玩笑產品不同的是,Google 真的做出了這款「Gboard 茶杯版」的原型產品,並且把製作方式、電路圖、韌體程式代碼全部都公開在 Github 上,如果軟硬體知識足夠的話,任何人都可以開發出自己客製化的茶杯鍵盤。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沒有這些知識的話,Google 也在介紹頁面中做了一個虛擬版的茶杯鍵盤,可以在瀏覽器上自己玩玩。

device.jpg
 


引用來源:9to5Google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