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喊 OK Google,特定的指令將可以直接喚醒 Google 語音助理

dddd204 | 科技新知
「OK/Hey, Google」輕輕一喊,是很多人啟動語音助理的起手式,如果你覺得已經很方便了,Google 還打算讓你不用喊,只要說出特定的指令,Google 助理就會自動抓取,啟動或完成你需要的交辦事項。

720376.jpg

網站 9to5Google 在拆解最新的 Google 助理 APK 後,啟動了代號「Guacamole」的語音捷徑功能,在這個功能下使用者可以自訂片語,就能不需要再透過「OK/Hey, Google」,就能啟動語音助理並下達指令,而且不只手機,像是智慧螢幕以及音箱都將支援這種免關鍵字的操作方式。

截圖 2021-09-02 下午5.09.59.png

這個功能還尚未完成,設定的名稱也暫時只用代號顯示,目前不知道 Google 什麼時候會推出這個免關鍵字操作的功能,另外確切的支援裝置清單也尚未確定,不過這個功能很可能會先與 Google 的 ML 協同處理器搭配,從 Nest 系列的音箱與智慧螢幕開始推送。


引用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