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科技巨頭敗訴,Google 被判侵犯 Sonos 專利,多項產品面臨禁售

dddd204 | 科技新知
最近除了蘋果在法院吃敗仗,Google 最新在官司上也碰了一臉灰,以智慧音箱類產品聞名的 Sonos,先前控告 Google 侵犯專利,初審結果判定 Google 有罪,將面臨多項產品可能禁售的困境。

185255583_10159221725669699_5189502625569442497_n.jpeg

Sonos 在 2020 年 1 月向法院提出訴訟,控告 Google 侵犯其五項音響專利,Sonos 表示 Google 未經授權使用專利,其中還有部分是以合作夥伴關係向 Google 提供的,Google 否認指控並以訴訟回擊,使得 Sonos 去年九月再加碼控告 Google 侵犯另五項專利。

基於這項判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可能會禁售 Google 多項產品,包含智慧音箱、Chromecast,甚至可能影響 Pixel 手機。Sonos 的法務主管 Eddie Lazarus 表示,Google 總共侵犯了 Sonos 高達 150 項專利,訴訟中的五項只是冰山一角,並表示與 Google 抗爭能使不論大小的科技公司,在技術的投資發展上,更有可能獲得公平的回報。

unnamed.png
▲ Google 敗訴的結果,可能會導致多項產品遭到禁售。

Google 則回應不認同初審結果,將在接下來的程序中持續為自己辯護。ITC 將在 12 月 13 日作出本案的審判結果,不過這起案件並不會影響另外兩起訴訟的審判。Sonos 表示亞馬遜同樣也侵犯了自家專利,只是無力同時對抗兩家科技泰坦;另外有消息指出,Sonos 可能正在開發自己的語音助理,以對抗 Google 語音助理以及 Alexa。


引用來源:Android Head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