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荒多嚴重?連香港都發生晶片搶劫事件

Jason | 科技新知
疫情讓全球工作型態改變,導致數位產品需求大增,進而出現晶片短缺問題,甚至讓不少產品因此延後推出。而全球晶片荒嚴重到什麼程度?下面這則新聞或許能讓大家更有概念。

umberto-jXd2FSvcRr8-unsplash.jpg
Photo by Umberto on Unsplash


香港媒體報導,日前香港發生一起搶劫案,不過被搶的並不是錢財也不是珠寶,而是價值 500 萬港幣(約台幣 1,788 萬元)的晶片。根據報導,一名貨車司機載著這批共 14 箱晶片前往送貨,不過當送貨員將晶片送至該地時,突然遭 3 名男子圍毆並搶走所有晶片,之後逃逸無蹤。目前香港警方正在追查搶匪行蹤,但尚未有嫌疑犯被捕。

TGBMVQO54VEWFAPOHVED2EMPMA.jpg
▲ 被劫貨車與事發地點(via 香港蘋果日報)


新聞一出受到不少香港與中國網友討論,有網友感嘆現在連搶匪都不搶黃金改搶晶片了,可見晶片荒有多嚴重。而根據 TrendForce 研究報告指出,2021 年第一季前十大晶圓代工廠的總產值再度創下單季歷史新高,達到 227.5 億美元(約台幣 6,318 億元),與上季相比增加 1%。


引用來源:蘋果日報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