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詳細地圖、室內擴增實境導航將開放更多城市使用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時也會依照時間顯示合適推薦景點

先前已經多次更新的 Google Maps 服務,在此次 Google I/O 2021 期間依然有不少更新。

截圖-2021-05-19-上午2.00.06.jpg



其中,Google 將去年 8 月已經在倫敦、紐約及舊金山等城市增加的詳細地圖功能,進一步帶到柏林、聖保羅、西雅圖、新加坡等全球 50 個城市地區,讓使用者能透過 Google Maps 清楚辨識地圖上的分隔島、斑馬線與交通號誌所在位置。

截圖-2021-05-19-上午1.58.10.jpg


另外藉由數據統整應用,Google Maps 將會依照使用者搜尋時間、搜尋項目加強顯示特定資訊,例如在上午 8 點時候會自動加強顯示鄰近地點的咖啡店,接近中午時候則會著重顯示餐廳,而如果持續在 Google Maps 上搜尋景點的話,系統就會強化顯示鄰近景點。

截圖-2021-05-19-上午1.59.29.jpg


而先前已經更新的導航功能,除了會先以排碳量最少的環保路徑安排為主,同時也會依照即時資訊規劃最不容易堵車路徑,另外也會加入車流或人潮繁忙地區顯示設計,讓使用者能更直覺避開這些路段。

至於在先前已經推行的擴增實境導航功能,目前會加上更多資訊,其中更包含複雜路口路名、特定景點資訊與商店名稱,同時也會顯示旅遊時入住地點所在方位,讓使用者能更快找到入住地點,先前已經開始在部分城市加入的室內擴增實境導航功能,接下來也會更多城市地區推行。

截圖-2021-05-19-上午1.57.08.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