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超過 16 年,Yahoo Answers、奇摩知識 + 將於今年 5/4 結束營運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關閉原因為服務本身不再受歡迎、有太多替代方案

Yahoo 稍早稍早更新 Yahoo Answers 頁面,確認此項服務將於今年 5 月 4 日終止服務,而台灣地區以 Yahoo 奇摩知識 + 名稱運行的服務也確定會在相同時間點結束營運,並且將從 4 月 20 日起改為唯獨模式,不再接受使用者新增提問內容。

截圖-2021-04-06-下午3.00.50.jpg



依照 Yahoo 說明,使用者可以在今年 6 月 30 日以前讓使用者下載過往曾在 Yahoo Ansers 服務上傳資料,包含曾經提問列表、問題內容、他人回覆答案列表與答案內容,以及相關圖像。而台灣方面也會開放使用者下載過往曾在 Yahoo 奇摩知識 + 服務提問內容,以及相關回覆答案。

從 2004 年年底推出,Yahoo Answers 至今已經運行超過 16 年,而在台灣更一度成為眾人熱門提問平台,使用人數更超過百萬規模。而之所以決定關閉此項服務,Yahoo 方面表示主因在於服務本身不再受歡迎,同時也有更多類似服務推出,因此決定將相關資源讓出,以利打造更符合使用需求的服務項目。

截圖-2021-04-06-下午3.01.57.jpg


作為未來替代方案,Yahoo 建議使用者日後可透過搜尋功能查找各類問題解答,或是透過專屬頁面找尋合適答案。

實際上,以目前越來越多網路服務推出後,尤其在 Google Search、Bing Search 等搜尋服務持續精進之下,許多人也開始習慣透過搜尋服務找答案,甚至許多人也開始習慣透過社群服務詢問解答,而非只是透過單一服務找答案。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