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用新廣告來廣告他們的個人化廣告

Jason | 科技新知
臉書(Facebook)和蘋果最近因為 iOS 隱私權揭露的事件鬧得很凶,簡單來說是蘋果打算在 iOS 14.5 版本系統中納入更嚴格的隱私權規範,所有開發者必須獲得使用者的同意才能追蹤用戶在網路上的行蹤;而由於臉書的個人化廣告功能就是透過追蹤用戶在其他網站看過或搜尋過的東西,來提供用戶可能感興趣的廣告,因此蘋果此舉臉書肯定是不會高興。

eRABUy6G2GY-HD.jpg


不過臉書也並未向蘋果卑躬屈膝,為了對抗蘋果,臉書除了指控蘋果進行反競爭行為以外,也針對一般用戶推出廣告活動,讓 iOS 使用者轉為支持個人化廣告。最近臉書也推出了一部電視廣告,標題為《好的構想值得被發現》(Good Ideas Deserve To Be Found),大意主要是說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點子與構想,多虧了個人化廣告,讓中小企業的點子能夠被用戶發現,廣告片段大家可看下方。
 


不過臉書的這個新廣告明顯並未取悅到一般用戶,首先它在 YouTube 上是呈現不公開狀態,上線一天後,截稿前的點閱數不到 5,000 次;另外雖然臉書方面把留言功能關閉,無法直接看到網友的評論,但按不喜歡的數量也遠大於喜歡的數量。至於臉書說的個人化廣告是否能夠幫助到中小企業,可能就要看各人如何解讀了。


引用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