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 Libra H2O — 電子閱讀初體驗

Slash | 科技新知
上個月配合電子書線上書展的時機,查詢了網上對各機型的討論和評價。
最後選中了這台Kobo Libra H2O,開始了我的電子閱讀體驗
目前手上有的3C工具包括手機、筆電、平板和手錶
這台閱讀器也變成我行動3C家族中的一員。

將我使用半個月的心得體驗前後改變與各位分享

規格與設計

正面

電子書閱讀器最重要就是特有的E Ink面板了,因為是用磁力調整不會發光黑白像素,所以對眼部的負擔跟紙質書一樣。 之前看過一樣國外研究,與LCD螢幕相比,看E Ink的使用者,用來評估眼睛疲勞的主動眨眼次數、及灼熱感都相對比較少,差不多和看印刷的書本的測試者相當。 我自己
看也是覺得眼睛比較輕鬆
 
在螢幕上用手指輕點按側邊翻頁鍵都可翻下一頁,方便一隻手時不需要手指還要跑來跑去,如果是用平板的時候應該有這樣體會。 機內有裝陀螺儀偵測動向,閱讀方向改變像左手換到右手,書本方向也會跟著翻轉。  閱讀時用手指在文字上滑動到下一個文字就可以劃線,反應時還蠻靈敏的,不過自己在試時,發現跨頁時劃線會斷成兩個,可能要等未來更新不知道會不會修。

有內建冷暖兩色的照明前光,會直接打在E Ink面板上照亮,也可以自動設定說依照時間改變黃光和藍光的比例。  我通常是開固定偏藍一點,因為夜間全黃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太黃。

查一下,一本圖+文字的書大概占2MB,總共8GB容量,所以可以放3、4,000本書。 如果是漫畫或是純圖片的書會更大一些。  電量比起手機來說真的很省電,因為E Ink沒改變顏色時幾乎不耗電,我自己經驗是如果沒開WIFI,大約可以五天一充。

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