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加持,Sony 日本推出孩童專用定位追蹤器 LM-01

Jason | 科技新知
不少家長對家中學童在外行蹤感到不放心,但又不想要讓小孩子太早接觸手機,於是會讓小朋友配戴類似手錶的追蹤裝置。而 Sony 最近也在日本發表類似的產品 LM-01,讓家長能夠追蹤家中小朋友的每日行蹤。

l_asa_amuelink_01.jpg


這款 Sony LM-01 追蹤器外型並非採用手錶形狀,而是一般的晶片造型,它內建 SIM 卡以及 GPS、加速度、陀螺儀、氣壓、地磁、溫度等感應器,當與手機上對應的「amue link」App 配對後,LM-01 能夠遠端傳送這些感應器資訊到手機 App 中,App 再利用 AI 演算法來偵測小朋友的移動軌跡與方法,包括徒步、停止、自行車、機動車輛、公車或是大眾運輸電車等移動方式;另外也能偵測環境的溫度。此外家長也能設定地理柵欄功能,當孩童抵達像是學校或家中等事先設定的位置時,手機就會提醒家長。

l_asa_amuelink_02.jpg

此外,LM-01 機體上也設有麥克風,當小朋友有需要與家長聯繫時,可按一下機體上的按鈕並說話來發送語音訊息到家長手機上。對於家中有多個孩童的用戶,App 也可以設定一台手機配對最多 5 個 LM-01、或是將一個 LM-01 與最多 5 台手機配對。

目前 Sony LM-01 與 amue link 服務,將在日本於 12 月中旬開放使用,LM-01 未稅售價為 12,600 日圓(約台幣 3,400 元),amue link 服務每月月租費為 980 日圓(約台幣 265 元)。

l_asa_amuelink_03.jpg
▲ LM-01


引用來源:IT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