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與亞薩合萊合作,使用透明 OLED 面板打造自動門

Jason | 科技新知
OLED 螢幕面板在我們的生活中逐漸佔有一席之地,你手上戴的手錶、用的手機可能採用 OLED 螢幕、高階電視現在開始使用 OLED 面板,而未來如果你發現透明的自動門板上居然會播放影音,也不用大驚小怪。

Transparent-OLED-Automatic-Door_03-scaled.jpg


LG 今日公佈與瑞典自動門與安防品牌亞薩合萊(ASSA ABLOY)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針對商業應用市場,共同研發世界首款搭載透明 OLED 螢幕面板的自動門產品。

此產品將合併 LG 的 55 吋透明 OLED 標牌產品(型號 55EW5G)、SuperSign 內容管理系統與亞薩合萊的玻璃自動門,在沒有顯示內容的時候,看起來就是一般的透明自動門;但透過 OLED 的高亮度與高對比特性,能夠在自動門上顯示逼真色彩,除了能夠做到招呼客戶、顯示廣告或資訊外,透明面板的特性也讓顯示的內容能與四周的空間融合。

Transparent-OLED-Automatic-Door_01-scaled.jpg


LG 近期大力擴展透明 OLED 螢幕面板在商業上的使用,先前包括北京與深圳的地鐵列車車窗已經採用了 LG OLED 透明面板,用來顯示路線、新聞與氣象等資訊。而 LG 與亞薩合萊並未指出這款搭載 OLED 透明螢幕的自動門何時開始量產。
 

▲ LG 在 2019 年發表的透明 OLED 標牌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