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大眾捐血 臉書、衛福部、血液基金會共同推出「捐血情報站」

Jason | 科技新知
臉書(Facebook)為了鼓勵大眾捐血,今(24)日宣佈與衛生福利部、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在 Facebook App 內推出「捐血情報站」功能,台灣是臉書在東亞第一個推出此功能的國家。Facebook 表示,透過「捐血情報站」,可提升台灣民眾對捐血需求的關注度,鼓勵用戶註冊成為捐血者,並可收到鄰近捐血站在血庫不足時發出的通知,即時挽袖捐血助人。

圖說:Facebook 攜手衛生福利部與血液基金會,在台推出捐血情報站,鼓勵用戶註冊成為捐血者,加入主動捐血行列.jpg

「捐血情報站」功能設置於 Facebook App 內的功能表中,或可在 Facebook App 中直接搜尋「捐血」,搜尋結果中便會顯示「捐血情報站」功能。有捐血意願的 18 歲至 65 歲用戶可進入「捐血情報站」註冊成為捐血者,註冊後,當捐血站位於附近、或是鄰近捐血站血庫存量不足時,臉書就會提醒註冊用戶前往捐血;使用者也可在「捐血情報站」中查詢周邊的捐血站,並且設置行事曆提醒定期捐血。
   

Facebook 表示,根據血液基金會最新資料顯示,在血源募集上的確出現了比過去不足的狀況,且雖然全國都能達到醫療用血供需平衡,但偶爾血液庫存量仍然偏低,前半年低於血液安全庫存量 7 天的天數,就高達約 86 天。透過「捐血情報站」這項公益服務,Facebook 期待為全台各地捐血站招募更多新的捐血者,讓各地捐血中心可發出通知分享缺血資訊,藉此鼓勵大家踴躍捐血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