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被標示含不實資訊,川普與推特槓上

Jason | 科技新知
眾所周知,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是有史以來最愛在推特上發文的總統,而且他總是想什麼就寫什麼,美國一票政治記者也養成了每天追總統推文發新聞的習慣。不過今天美國科技網站紛紛報導,最愛玩推特的川普卻跟推特槓上了,這是為什麼呢?

darren-halstead-B_vXFdzvw3g-unsplash.jpg

與台灣一樣,美國也受到嚴重的網路假訊息影響,社交網站兩大巨頭 Facebook 與 Twitter 為了對抗假消息,紛紛導入事實查核機制,以推特為例,如果他們發現推文可能包含虛假資訊的話,會在推文下面設置警告標示,並有事實查核的超連結,讓讀者能夠自行判斷。

而川普跟推特槓上的導火線,就是川普在幾則推文中反對加州推行通訊投票(mail-in ballots),認為其中包含的弊端太多,包括信箱可能被搶、選票可能會被仿造或甚至違法自行印製、或是偽造投票人簽名等;川普表示「這會成為選舉舞弊」。不過後來有人發現,川普的這幾則推文都被推特標上了警語,並附上通訊投票的事實查核連結,代表推特認為川普說的並非事實。

Screen-Shot-2020-05-26-at-2.37.30-PM.png
▲ 川普的推文被推特標示為不實資訊。


在之後提供給《TechCrunch》的聲明中,推特表示,川普的這兩則貼文「含有可能造成誤導投票過程的訊息,因此被標示並提供關於通訊投票的額外資訊」,而此決定也符合推特近期針對假訊息的一貫政策。

不過川普方面當然是大為光火,尤其是推特提供的事實查核網頁使用了 CNN、華盛頓郵報的資訊,這些都是被川普歸類為「假新聞」的媒體。而他發火的方式也很有他的特色:再發幾則推文。

在後續的推文中,川普指責推特將他的推文標示為不實,是干涉美國總統大選的行為,而且還基於「假新聞」媒體做事實查核。川普認為推特扼殺了言論自由,並撂下一句狠話:「我,做為總統,絕對不會讓它發生!」
 

雖說川普因為假訊息風波與推特槓上,不過這會不會讓他從此不玩推特?應該很難,因為在之後他又發了多則推文,應該也還是會一直發下去。


引用來源: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