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都傻眼:Boston Dynamics 機器人在新加坡開始執行防疫任務

Jason | 科技新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國家為了降低民眾染疫的風險,執行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其中一項就是「社交距離」。而在確診人數接近 2.4 萬人的新加坡,最近也向美國 Boston Dynamics 訂購一台 SPOT 機器人,並使用在公園巡邏,降低巡邏的人力需求;只是它特殊的狗型外貌,也讓真的狗狗整個搞混。

720.jpg


新加坡向 Boston Dynamics 訂購的這一台 SPOT 機器人,在 2019 年 9 月就已經送抵新加坡,然而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新加坡政府科技局(GovTech)也將它的軟體進行防疫用途的改造,並從 5 月 8 日起投放至新加坡碧山-宏茂橋公園(Bishan-Ang Mo Kio Park)中執行巡邏任務,將維持二個星期。

photo_2020-05-08_17-14-20.jpg


它會在巡邏公園時播放一段錄音,提醒大眾保持社交距離;此外它的內建相機也能夠錄影,並且透過影片分析目前公園內的人數多寡。不過新加坡政府也強調,SPOT 所錄製的影片不會辨識與收集所有個人資訊。

而在 SPOT 機器人於公園內巡邏的途中,剛好也有民眾帶著自家的汪星人出來遛狗,狗狗看見四足走路的 SPOT,不知是不是覺得看見了同類,對它拼命狂叫,也跟著主人一起看傻眼;這個情況也被路人拍了下來,相當逗趣。
 



Boston Dynamic 所研發的這款 SPOT 機器人,最大特色是它能夠使用四足自主行動維持平衡,而且能夠跨越障礙物,甚至可以爬樓梯,裝上特殊的機器手臂配件還能夠開門;而它也能夠負載 14 公斤的重物,並可以每秒 1.6 公尺的速度行走。
 


引用來源:Moth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