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鹽水就能用!HydraCell 行動電源可充 10 次手機,還能保存 25 年

Jason | 科技新知
現在行動電源已經是家家戶戶必備的隨身行動配件之一,手機臨時沒電了,只要插上行動電源就可以替手機充電。不過行動電源本身也需要充電,如果若是遇到天災而停電,行動電源無電可充,那不管你有幾個行動電源都無用武之地。而現在就有廠商推出一款「HydraCell」緊急行動電源,號稱免充電,只需要在裡面加入鹽水,就可以讓它替手機充電 10 次,而且還可以儲存 25 年之久。

720.jpg


有別於一般採用鋰離子聚合物為基礎的充電電池,HydraCell 是以鎂化合物為基礎的陽極充電板以及以碳為基礎的陰極所組成,當 HydraCell 中加入 7.5% 的鹽水做為電解質後,就會啟動它的電化學反應輸出電力,因此使用前不需充電(它也無法充電);當充電板的電化學反應用盡後,用戶只需更換一組新的充電板,加入新的鹽水,就可以持續使用。廠商也表示,HydraCell 的機殼採可回收材料製作,發電產生的廢水可生物分解,不會產生污染問題。

而 HydraCell 也內建 USB 埠以及緊急 LED 燈,在加入鹽水啟動電池後,可替手機充 10 次電或是提供 100 小時的燈光,若依照官方拿 10000 mAh 鋰電池可替手機充 3 次電做對比來看,一組 HydraCell 推定的電量大約為 33000 mAh。而也是因為它需要加入鹽水才會啟動,因此在未啟動的乾式儲存狀態可以保存 25 年之久,適合做為緊急狀況下馬上就能使用的行動電源。

2883af421f00c6e1cf0ed6575e1df88c_original.png


HydraCell 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生產,包括 HydraCell 本體、一組充電板與一組 LED 燈的募資早鳥價為 84 澳幣(約台幣 1,620 元),目前已達成他們的 50,000 澳幣募資目標,產品預計在今年 8 月交貨。
 


引用來源:Kicksta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