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 Apple、華為?Google 被發現打算推出智慧金融卡

Mason | 科技新知
Apple 於 2019 年 3 月發表自家信用卡 Apple Card,先前我們也分享過華為推出 HUAWEI Card 信用卡服務的消息;根據海外網站 Techcrunch 的報導,Google 也打算仿效 Apple 和華為,推出實體的智慧金融卡,並且預計會在短期內發表。

FB.jpg

根據 Techcrunch 所取得的情報,Google 打算推出的並非是信用卡,而是智慧金融卡;有別於 Apple 選定 Mastercard 和高盛兩個合作夥伴,Google 打算跟不同銀行合作,當中包括美國的花旗銀行 (Citibank) 和史丹佛聯邦信用合作社 (Stanford Federal Credit Union) 等。

Google 仿效 Apple、華為   將推出實體智能銀行卡

消息指 Google 智慧金融卡會內建 NFC 晶片支援非接觸式支付,也會推出虛擬版本,讓手機透過無線方式支付,使用者將會獲得一組虛擬卡號碼用來在網路購買時使用。使用者屆時可以利用手機 app 程式去掌握所有消費,也可以在卡片被盜用,或者是發現未獲授權的不明消費時把卡片鎖住。

Google 仿效 Apple、華為   將推出實體智能銀行卡

當前還不確定 Google 的智慧金融卡何時推出,但 Google 先前有透露正在尋求與銀行合作,提供聰明而實用的銀行卡服務和工具,因此外界預期 Google 的智慧金融卡應該不會讓人等太久。

消息來源: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