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 Apple,三星躍升全球第三大行動處理器晶片製造商

Mason | 科技新知
說到行動裝置的處理器品牌,多數人可能第一時間會想到高通或是 MTK,但像是三星、Apple 以及華為等手機品牌,也都有能力自行打造行動處理器晶片。而根據最新的調查報告,三星的 Exynos 處理器晶片近期市佔率不斷增長,也讓三星於 2019 年正式超越 Apple,晉升為全球第三大行動處理器晶片製造商。

FB.jpg

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發表報告顯示,三星以 14.1% 的市佔率首度超越 Apple,成為 2019 年行動處理器晶片第三大品牌,僅次於 33.4% 的高通和 24.6% 的 MediaTek。至於 Apple 和華為海思則分別以 13.1% 和 11.7% 的市占率分別排第四和第五名。

另外,在前五大的行動處理器晶片製造商當中,也只有三星和華為海思的市佔率在這兩年間有所增長,其他包含高通、MTK、Apple 的市占率則是都有所衰退。

聽到 Exynos 叫「不了」?Samsung 成三大流動處理器生產商

回顧 2018 年的數字,Apple 以 13.6% 排在第三位,力壓 11.8% 的三星,但 2019 年三星則是反超了 Apple。有分析指出因為以往多數只有三星手機才用 Exynos 處理器,但近年開始供應給  Motorola 和 vivo 等廠商,有助於三星提升處理器市場佔有率。

數據顯示 Exynos 處理器在歐洲、印度、拉丁美洲和北美市場都有不俗的表現。展望 2020 年,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三星向其他廠商供應支援 5G 的處理器,例如 Vivo X30 和 X30 Pro 就使用 Exynos 980 處理器,有望進一步提升 Exynos 的市佔率。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