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流行讓用量暴增,Facebook 表示網友上網時間激增 70%

Mason | 科技新知
近年使用者數量不斷減少的 Facebook,在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卻有意外收穫。由於全球各國有不少人被迫留在家中,因此 Facebook 的使用量突然急增。Facebook 日前表示光是在義大利,當地民眾花在 Facebook 的時間就增加了 70%,而收發 Messenger 訊息的數量也多了 50% 以上。

photo-1543185377-b75671ac8741.jpg
▲ 圖片來源:Unsplash

儘管用量急升看似是好事,但對 Facebook 來說,突然急增的使用量其實也是種挑戰。Facebook 的分析部門副總裁 Alex Schultz 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衍生的用量增幅是業界前所未見,幾乎每天都在刷新紀錄。Facebook 的基建部門副總裁 Jay Pareikh 則表示這種使用高峯期要維持穩定相當具挑戰性,尤其是當前大部份員工都改在家工作。

儘管現階段 Facebook 還能夠維持正常服務,但在疫情嚴峻的歐洲,他們已經將影片的畫質降低以減少對系統的負荷 (YouTube 也做出類似的措施),同時也需要暫停部份內容管理工作,因為大部份負責的合約制員工都無法上班工作。

另外,Facebook 也提到因為疫情影響,消費者開始減少不必要的消費行為,也因此 Facebook 的用量雖然暴增。但廣告業務的收入反而卻因此下跌。

資料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