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表 AX3:首款支援 Wi-Fi 6+ 技術的無線路由器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此次公布消息裡,華為也針對5G聯網時代推出新款5G CPE Pro 2家用網路分享器,以及搭載華為Wi-Fi 6+無線網路技術的新款AX3路由器,另外更針對物聯網裝置應用需求推出5G網路模組元件MH5000。



01.jpg

在此次應用在新款AX3路由器的華為Wi-Fi 6+無線網路技術,主要源自華為旗下凌霄650 Wi-Fi 6無線網路晶片,並且在裝置端搭配使用Kirin W650 Wi-Fi 6無線網路晶片,才能完整發揮Wi-Fi 6+無線網路連接效能,否則只能以標準Wi-Fi 6無線網路規格進行傳輸。

依照華為說明,旗下Wi-Fi 6+無線網路技術可使用高達160MHz傳輸頻寬,相比標準Wi-Fi 6無線網路採用80MHz頻寬約可提昇一倍傳輸效率。但由於必須搭配凌霄650與Kirin W650才能完整發揮,意味此項技術僅能應用在新款華為手機或平板裝置。

02.jpg

03.jpg

不過,若是以Wi-Fi 5標準的話,AX3路由器依然可讓華為先前推出的Mate30系列、P30系列,或是MatePad系列在內機種以160MHz傳輸頻寬連接,因此即便是舊機種也能以更快傳輸速率連接。

而此次同步推出的5G CPE Pro 2家用網路分享器,同樣也支援華為Wi-Fi 6+無線網路技術,藉此將5G網路訊號轉換為更快的Wi-Fi無線連接資源,讓家中更多支援無線網路連接裝置可以高速上網存取內容,最高可實現3.6Gbps的5G網路下載速度表現。

04.jpg

另外在5G聯網時代的物聯網應用,華為則宣布推出全新5G模組晶片MH5000,其中將提供SA獨立組網與NSA非獨立組網雙模連接功能,提供最高2.3Gbps下載速率,本身則是以雙核心架構的Arm Cortex-A73 CPU、LGA封裝形式打造,對應攝氏零下40度至85度之間的工作環境溫度,並且對應長達10年工作使用壽命,本身也內建Arm TrustZone加密保護設計,可對應至少18種不同硬體裝置使用。

雖然目前體積仍偏大,不過華為強調日後將會讓處理器實際大小進一步縮減,並且能應用在更多物聯網裝置。

05.jpg

06.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