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發明「複製貼上」功能的工程師今過世

inno | 科技新知
大家每天用電腦,最常使用的功能想必應該是「複製、貼上」Ctrl+C、Ctrl+V 吧!而你知道設計各功能的功能師是誰嗎?他是美國的系統工程師 Larry Tesler,不過海外媒體報導 Larry Tesler 在美國時間的週一時去世了。

34591-62560-000-lead-Larry-Tesler-l.jpg

Larry Tesler  曾經加入 Apple 公司參與 Mac OS 麥金塔 Lisa 作業系統的開發,而在先前他也在 Apple 收購的一家 UI 公司全錄 Palo Alto 工作, Larry Tesler 就是在當時發明出了在電腦上剪下、複製、貼上的操作概念。

larry-tesler.jpg

在 1945 年出生於美國紐約的 Larry Tesler,在二戰後電腦科技發展迅速的年代,就讀了美國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學系,並有各種豐富的工作經驗, Larry Tesler 先後曾在 Apple、、Amazon、Yahoo、23andMe 等公司工作,並在 Apple 擔任到最高副總裁兼首席科學家的職位,可見他的曾能有多厲害了。

為了紀念 Larry Tesler 也願逝者安息,小編邀請網友們,要不試試看把大家最後的複製紀錄貼上,看大家剛剛都在電腦上複製什麼吧!小編先貼,剛剛最後的複製紀錄就是【Larry Tesler】也就是今天新聞主角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