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分享」訊號延伸無死角 TOTOLINK EX1200T 雙頻無線訊號強波器

凱特叔叔 / 凱叔 | 科技新知

DSC_1224.JPG
現在許多人在使用無線網路都會買台雙頻無線分享器來使用,透過分享器轉出的 2.4GHz 及 5GHz 來管理網路,一般智慧家電及對網路速度不這麼苛求的人多數都是使用 2.4GHz 頻段,而網路速度需求較高的會使用 5GHz 頻段。

 2.4GHz 及 5GHz 簡易說差異:

  • 2.4GHz 頻段具備良好的穿透性,但在網路速度是較慢的。
  • 5GHz 頻段速度快且干擾少,但穿透性較弱的訊號。

高速的網路訊號與穿透性就像魚與熊掌一樣無法兼得,因此叔叔才會再額外多購買這款TOTOLINK EX1200T 雙頻無線訊號強波器 來解決這個問題。


TOTOLINK EX1200T 外觀開箱:

DSC_1226

首先 TOTOLINK EX1200T 雙頻無線訊號強波器 從盒裝拿出來就只有我手中這台主機,外觀上長的很像 機器人戰隊的變身器 看起來很帥氣啊!!!

配置上具備 兩支固定式全向性天線  AC1200 的網路速度,提供穩定快速的訊號服務。

訊號切換

TOTOLINK EX1200T 雙頻無線訊號強波器 雖然有兩支天線,但在 2.4GHz 及 5GHz 的頻段訊號需要透過按壓WPS手動切換,訊號延伸僅能一次延伸一種頻段訊號。

DSC_1238

而下方的RST按鍵是當你使用上碰到當機或者是想要把系統還原,只要拿個迴紋針插入直到燈號閃爍即可還原設備。


 TOTOLINK EX1200T 訊號延伸器動手玩:

DSC_1231

叔叔主要的無線網路分享器放在工作室的房間中,但有時候也會也會在家中其他地方工作使用到網路,但礙於房子內的水泥隔間會造成 5GHz 的訊號不易穿透,因此最高速的網路只有在這個房間內能完整體驗。

DSC_1235-01

透過 TOTOLINK EX1200T 雙頻無線訊號強波器 在家中有插座的位置就可以直接插上使用,並且支援100V~240V國際電壓出國也能隨插即用。


TOTOLINK EX1200T 訊號延伸的配對與使用:

5G訊號延伸

TOTOLINK EX1200T 插上插座後就可以直接使用手機搜尋到網路訊號來進行設定(連接TOTOLINK_EX1200T 或 TOTOLINK_EX1200T_5G 皆可),然後打瀏覽器進入 「192.168.0.254」進行「無線中繼設定」操作。

5G訊號延伸-2

「無線中繼設定」進入後可以看到頻段選擇,選擇完畢後就可以進行網路延伸的設定,這邊可以透過維持一樣的網路名稱及密碼或另外自訂名稱及密碼來使用設定。

訊號強弱

透過上圖 5GHz 訊號因為牆壁的關係導致訊號被削弱剩下兩格,透過TOTOLINK EX1200T 的訊號強波延伸就能把訊號延伸到被牆壁削弱的那一端。

5G訊號延伸-3

網路速度透過 SPEEDTEST 測試下,原本沒有使用強波器而導致訊號消弱速度跟著下降,使用了 TOTOLINK EX1200T 延伸訊號讓原本的兩格變成滿格,速度上也回歸原有的網路速度水準,讓 5GHz 訊號順利延伸穿透無死角。


TOTOLINK EX1200T AP(無線存取點)模式:

DSC_1249

TOTOLINK EX1200T 雙頻無線訊號強波器 除了有訊號延伸功能之外,也是一個方便攜帶的雙頻AP無線存取點來使用,例如出差到飯店,飯店提供DHCP網路線,就可以透過飯店的網路線孔插上 TOTOLINK EX1200T 來把網路訊號分成2.4GHz 及 5GHz 來做使用。

有線網路設定

TOTOLINK EX1200T 在設定上在還沒插上網路線前,可以先透過「192.168.0.254」來進行網路名稱及密碼的設定。

有線網路設定-2

這邊要特別留意在 2.4GHz 及 5GHz 是共用一組網路-密碼,設定完畢後就會在插上網路線後,設備在搜尋到網路時就會需要設定的密碼來進入。

網路速度

而使用 TOTOLINK EX1200T 雙頻無線訊號強波器 的AP模式下在 2.4GHz 及 5GHz 網路頻段速度上也與一般雙頻分享器的差不多,因此在應急時拿來當無線AP也是相當好用。


使用心得:

TOTOLINK的產品提供 三年保固 簡易的操作設定,是叔叔常選購該品牌的原因之一,這次網路賣場用一張小朋友有找的價格入手 TOTOLINK EX1200T 雙頻無線訊號強波器 。

會在家中增添這樣設備的原因是想要在家中都能使用到速度較快的 5GHz 的頻段網路,但礙於 5GHz 先天對水泥牆的穿透性較不好,因此透過訊號強波器的延伸下就能在住家隨處都能使用到 5GHz 的高速頻段網路,這對住家是透天厝的人也是好用的一個訊號強波轉換的選擇。

TOTOLINK EX1200T 雙頻無線訊號強波器 輕巧好攜帶的外型加上支援國際電壓的設計,讓叔叔在出差的時候或者公司在做活動時也都能拿來做即時的應用,相當之方便。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在網路使用上有類似的需求,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次開箱分享的 TOTOLINK EX1200T 雙頻無線訊號強波器 來當作一個好用的工具吧。

 

凱特叔叔教3C

凱特叔叔教3C

曾任智慧手機教學講師6年,從社區長輩智慧型手機教學、電信商Android / iOS系統生活化應用、手機相機攝影運用。喜愛分享3C產品及汽機車資訊,帶著男子漢的浪漫熱血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