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踢爆海外電信商!私下經營專頁散布假消息抹黑競爭對手

Mason | 科技新知
不管是哪個行業,同行之間相互經競爭都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但若是透過抹黑等負面宣傳手法來攻擊同業就太超過了。日前近 Facebook 就踢爆有越南的電信商利用 Facebook 平台,藉由抹黑的手法來攻擊競爭對手,而且出手相當闊綽。為了破壞競爭對手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不惜花費超過百萬美元下廣告。

AR-190629436.jpg&MaxW=780&imageVersion=16by9&NCS_modified=&exif=.jpg

Facebook 日前發表聲明,安全政策部門負責人 Nathaniel Gleicher 表示他們發現了 13 個帳號,還有 10 個專頁與越南國營電訊商 Viettel、緬甸電訊商 Mytel 和公關公司 Gapit Communications 有關。這些 Facebook 帳號和專頁是專門用來發佈假消息,藉此誤導消費者並左右公眾輿論,而攻擊的目標則是其他的電信商,包括由外資 Telenor 經營的電信商。上述專頁會假扮成電信用戶群組,散步其他電信商網路失靈的假消息,甚至有貼文暗示 Telenor 的手機支付功能會盜取金錢。

FB 踢爆電訊商   經營假新聞專頁抹黑競爭對手

緬甸電訊商 Mytel 的投資者有緬甸軍方背景,而越南國營電信商 Viettel 也是投資者之一。Facebook 透露為了抹黑競爭對手, Viettel、Mytel 在廣告方面的支出就達到 115.5 萬美元,當前追蹤有問題專頁的用戶人數大約有 26.6 萬。有媒體向牽扯在其中的 Viettel 詢問相關狀況,得到的回覆是否認這些指控,又表示會進行內部調查。

資料來源: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