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哪間藥局能買到口罩?即時口罩地圖一查就知道

Mason | 科技新知
從今天 (2/6) 開始口罩實名制正式上線,民眾需要持健保卡並依據身分證末一碼的數字,到指定的日期到健保特約藥局去購買口罩。但相較於四大超商通路,一般民眾可能比較不清楚公司或住家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在哪裡,也不清楚哪間藥局還有多少的口罩存量,因此官方、民間都紛紛推出相關的查詢服務,其中一個就是由先前「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升級而來的「即時口罩地圖」,供民眾快速查詢健保特約藥局的位置和口罩存量。

01.jpg

即時口罩地圖」延續先前「超商口罩現況回報」使用的 Google Maps 介面,可以快速查詢健保特約藥局的地址,同時還透過綠色 (庫存剩 50% 以上)、黃色 (庫存介於 20% 到 50%)、紅色 (庫存剩 20% 以下)、灰色 ( 無庫存) 等標記,讓你能快速得知健保特約藥局當前的口罩存量,但資料更新會有 10 分鐘的延遲。另外,「即時口罩地圖」甚至還能分別查詢成人以及兒童口罩的存量。

02.jpg

03.jpg
▲ 除了供民眾查詢健保特約藥局的位置和口罩存量,「即時口罩地圖」也有附上口罩實名制的相關規範說明。

即時口罩地圖網站連結:https://mask.goodideas-studio.com/

除了「即時口罩地圖」之外,大家也可到「口罩供需資訊平台」,去任意選擇多個由民間開發的口罩即時庫存地圖、災害回報資訊以及訊息機器人。

口罩供需資訊平台連結:https://mask.pdis.nat.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