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比 5G 快 10 倍!日本規劃於 2030 年推出 6G 網路服務

Mason | 科技新知
日本經濟新聞網日前報導,指出日本已經開始為「後 5G」作出規劃,並打算在 2030 年推出 6G 網路技術,預期數據傳輸速度將會比 5G 快 10 倍。報導指出除了日本,中國、韓國和芬蘭也都已經開始投資 6G 技術的研發,雖然日本在 5G 的推動比較緩慢,但就希望在 6G 迎頭趕上。
 
2019-06-05-image-11.jpg

報導指出日本內務省將會在 1 月成立由官方與民間共同參與的研究組織,並由東京大學校長五神真擔任主席,也會邀請 NTT 和東芝的相關人士出席,目標是在今年 6 月之前將 6G 的性能目標和政策支持等綜合戰略整合,以通過政府預算的籌備和推動相關技術的研發。
 
日本總務省認為 6G 的速度至少要達到 5G 的 10 倍以上,能夠傳送大量數據,而當前沒被利用的高頻段電波也會用於 6G 通訊。其中一些 6G 應用包括在會議室或教室實現遠距個人立體影像投射,或利用機械人照顧人們的生活,另外還包括廣泛使用物聯網和應用在醫療數據等方面。

在開發 6G 技術的同時,研究人員還需要尋求保護信息免被竊取和篡改的安全技術,也要想辦法減低電力的消耗等。
 
來源:nik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