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更高無線傳輸速度,NTT 旗下實驗室以磷化錮化合物打造 6G 網路晶片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5G網路服務已經開始在美國、中國等地區逐漸推廣,並且預計在2020年普及應用之際,包含Nokia、Ericsson、Qualcomm、聯發科、三星、華為、Intel在內業者也都開始投入6G網路技術研究,而日本NTT自然也不落人後地投入6G網路技術發展,稍早更宣布以磷化錮 (InP,Indium phosphide)化合物半導體技術,在實驗室環境打造因應6G網路使用需求傳輸晶片,其中透過300GHz頻段實現高速無線傳輸,在16QAM形式下達成符合6G網路預期速度-100Gbps。



01.jpg

特別要說明的是,在100Gbps無線傳輸速度表現中,僅以單一載波完成,意味未來持續增加載波聚合數量的話,將能實現更高傳輸速度,藉此讓6G網路傳輸速度與可使用頻寬可達5G網路的40倍以上。

由於目前5G網路不僅同時使用現有4G網路頻段,更採用後續釋出頻段資源,並且加上部分全新頻段,因此當進展至6G網路發展階段時,預期將會進一步擴展全新未曾使用的頻段資源,藉此對應更高網路傳輸需求。

其中,頻率在0.3到3 THz的兆赫茲頻段將會成為接下來發展重心,一如目前毫米波 (mmWave)成為接下來5G網路技術發展重點,而可對應此頻段的全新數據傳輸晶片設計也將成為未來6G網路技術競爭所在。

不過,目前所有針對6G網路技術發展仍處於早期規劃,在5G網路尚未成為普及應用項目之前,6G網路技術發展預期不會太快出現雛形,至少要再等到幾年之後才會開始成真。

日本現階段也要等到明年春季才準備開始正式推行5G網路服務,同樣會先針對東京在內主要城市地區覆蓋網路訊號資源。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