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感光元件太夯!工廠 24 小時連夜趕工也難以滿足市場需求

Mason | 科技新知
Sony 出品的感光元件一直是各手機品牌都相當愛用的產品,而由於現在高階智慧機的鏡頭數量越來越多,因此手機產品對於感光元件的需求也比過往更加旺盛,結果造成了 Sony 的 CMOS 感光元件供不應求的狀況,就算工廠 24 小時連夜趕工,也難以滿足眾多手機廠的訂單需求。

hat7029_1_d97560668f2aeb42a845fe330d6277f1.jpg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Sony 公司半導體部門的主管清水照士(Terushi Shimizu)表示 Sony 正全力提升 CMOS 感光元件的產能,並且已經連續兩年要在假期連趕工生產。算不放假 24 小時連夜趕工,Sony 依然難以滿足外界對於 CMOS 感光元件的龐大需求。

清水照士甚至表示,即便針對擴大產能這部分進行鉅額的投資,Sony 可能依然無法滿足客戶的訂單需求量。清水照士表示針對這點 Sony 必須向客戶道歉,因為真的無法滿足需求。

ccd_cmos_sony-imx.jpg

半導體部門是 Sony 的金雞母之一,原因就是當今的高階手機鏡頭動輒就配置了三到四顆,因此市場對於 Sony 半導體部門出品的 CMOS 感光元件需求越來越龐大,也讓 Sony 的 CMOS 感光元件擁有高達 51% 的市佔率,甚至預期會在 2025 年提升到 60% 的市佔率。

消息來源:彭博社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