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引進 AI 人工智慧,可協助修正英文錯字和文法

Mason | 科技新知
雖然台灣學生從小就開始接受英文教育,但畢竟英文不適我們的母語,所以出社會工作後要用英文撰寫信件時難免偶爾會出現拼字錯誤或是文法不夠標準的狀況。而當前坊間有不少軟體具備錯字偵測和文法矯正功能,同時就連 Gmail 也都開始提供相關功能。

若習慣以 Gmail 收發郵件的網友可能會說,拼字偵測功能存在已久,但 Google 日前表示他們在新系統中引進 AI 人工智慧,讓拼字偵測功能變得更加聰明。
 
01.jpg

Google 日前在官方聲明中表示,針對 Gamil 推出 AI 自動英語文法及拼字檢查功能,Gmail 會在用戶輸入英文訊息時利用 AI 人工智慧,聰明的提供錯字修正建議,同時偵測文法使用的問題。當中部份經常出現的錯別字,系統更會即時協助自動糾正以提升準確度。

其實矯正文法的功能在今年初已經率先於 Google Docs 推出,所以並非全新的功能,只是首度引進到 Gmail。
 
Gmail 引進人工智能  協助修正英文錯字和文法  

使用者在撰寫英文郵件內容時,若有出現錯別字會出現紅色底線,而藍色底線則代表文法有誤;出現錯誤提示之後點選滑鼠右鍵,系統就會提供修正的建議。這項服務會預設開啟,並且由即日起陸續向用戶提供,預計 9 月 12 日起全面推出。
 
資料來源:ph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