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witter 宣布採用 AMD 處理器為伺服器核心

KKR | 科技新知
AMD(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在本周宣布,未來 Google 與 Twitter 的數據中心將會採用 AMD 的處理器產引,作為伺服器的核心設備。

螢幕快照 2019-08-08 下午1.22.58.png

在電腦的產業中,Intel 與 AMD 一直以來都是雙強之爭,這幾十年來幾乎都沒有出現過能夠打進兩家市場的處理器產品,而先前 AMD 的處理器一直被 Intel 的處理器壓著打,但也讓消費者們嘲笑 Intel 近幾代產品都在擠牙膏,甚至連 Tick-Tock 時程都不照著走了。

螢幕快照 2019-08-08 下午1.24.38.png

不過就在 AMD 推出了 Ryzen 系列的產品處理器之後,核心數量一舉大增,奈米製程的進步也超越 Intel,也讓 AMD 在這兩年的 CPU 市場漸漸重返榮耀,而過去在伺服器處理器核心上讓 Intel 獨大的情況也漸漸地扭轉局面,目前  Google 與 Twitter 就透過 AMD 宣布未來將會在數據中心的硬體部分,採用 AMD 核心處理器的產品,這也讓 AMD 獲得了相當大的客戶代表。

螢幕快照 2019-08-08 下午1.23.05.png
螢幕快照 2019-08-08 下午1.23.10.png

目前在處理器的核心市場上,Intel 的產品大概佔據了 90% 左右,而在今年的處理器銷售產品上,Intel 約有 60%,AMD 則是 40%,這也顯示在一般處理器的選擇上 AMD 慢慢地取回市場佔有率,而接下來伺服器處理器市場究竟會怎麼走,到也蠻令人期待的。


新聞來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