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高層:具爭議的 Dragonfly 中國搜尋引擎已正式終止開發

Mason | 科技新知
Google 服務重返中國市場可能又要再度延遲,之前一直有傳聞 Google 內部正在籌備一項神秘的 Dragonfly 開發計畫,內容是針對中國市場特別製作、擁有過濾功能可夠滿足中國政府需求的搜尋引擎。這個開發計畫極具爭議,例如要求用戶以實名制和手機號碼註冊,就連美國政府和 Google 員工都曾經要求將項目終止。

01.jpg

由於具爭議性,且也有不少 Google 內部員工反彈此計畫,最終 Google 公共政策部門副總裁 Karan Bhatia 日前出席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時,透露擁有過濾功能的中國搜尋引擎計劃已經終結(原文用詞為 Terminated)。

雖然不確定最終 Google 決定停止 Dragonfly 開發計畫,是來自於內部還是外部的壓力,但能確認的是 Google 不只停止開發有過濾功能的中國搜尋引擎,後續 Google 發言人回應媒體詢問時,也重申往後不會再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特製的搜尋引擎服務。

資料來源:pocketnow